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細微的



籌備廟會的過程或許比廟會本身更迷人, 更有趣,
我想籌備一個展覽的前期準備, 討論,
應該會比展覽的時候有趣,
成果雖然非常異常超級無比重要,
過程是一種事情持續在進展的狀態,
在這樣的狀況下, 希望成果是好的,
當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一起做些事,
那感覺非常好, 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大家有大概共同的目標,
而不是淪為抬轎的工具.





_
有時我會懷念起已逝的人,
那個人或許沒什麼沒什麼豐功偉業,
以世俗的眼光看來,
做很多事可能都只是在亂搞,
沒考慮很多, 沒想很多,
以一種浪漫情懷在做生意,
逝去的方式也是以一種戲劇化的方式,
而我無法參與到那一段.
我還依稀記得他從巴黎開車載我回三重的那段路上,
他對我說的話.

"Style is originality; fashion is fascism. The two are eternally and unalterably opposed."





-
你卓越的單打能力反而會阻礙湘北得到勝利.






-
原創的重要性越來越小,
更重要的是而是在世人的面前
如何被呈現,
如何被包裝,
現在,
是美感的時代,
是品味的時代,
是感覺的時代,
而這些要素表現得越好,
先不論藝術美感價值,
但基本上客觀價值通常也較高, 賣得比較貴,
不得不提 apple 系列的產品,
不是很多人都靠北它效能如何如何,
一些客觀的評比都被人詬病,
還有朋友一開始買了 HTC 的智慧型手機,
問為什麼選 android 系統, 沒選 iphone?
斬荊截鐵的說 iphone那麼封閉!
最近卻聽到她買了 iphone4 的消息,
問為什麼?
她說,
"啊反正HTC很開啊~那就買一支哀鳳來玩玩看嘛......好奇不行喔~~~~!"






-
各國的設計環境果然是有些不同的,
台灣的設計環境比較注重技能上的表現,
某代工科技廠主管跟我說一個案子大概創意占 30%,
70% 是遵從客戶的要求,
或處理客戶端的概念, 將它們弄成可以量產.
某設計公司老闆跟我說一個案子大概想法占 40%,
因為現在委外的案子不多,
中小企業的案子居多,
蠻常處理的昰產品的外觀造形.

我想設計的定義是隨環境和需求有所不同的,
懂得更多, 一定不是壞事就是了!
在此之前, 先把一個大問哉放在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