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30年



當一件事情做了三十年,
想必一定累積了不少有形無形的價值,
有時候, 或大多數的時候,
堅持是件說比做簡單許多的事,
看完茶館的故事,
一位在裡面工作十年的員工問我好看嗎?
"原本就有深度的東西, 我想怎麼拍都是會有深度."

對我而言, 藉由這部紀錄片去略讀這三十年的歲月,
隱約了解感受這間茶館進行的活動, 發生的事情, 營造的氛圍,
對參與其中的人們而言, 感觸想必非常多,
散場後, 那位資深員工感動跟另一位員工擁抱並留下眼淚,
在那刻, 不知怎麼的讓我也很感動,
我想人與人的接觸還是比影像傳遞出更多情感吧.

一件事周遭發生的人事物或許是超出那件事本身原本的價值.
三十年的歲月累積了很多,
可以想見那背後所付出的心力,
有幸與茶館的老闆一起喝東西聊天,
分享著他的一些事, 一些文字,
周先生是位感性的人,
感受到他依舊滿腔熱血,
還計劃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