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便當










































這是加拿大攝影師 Todd Mclellan 的作品,
拆解一些機械的用品,
將零件整齊排列.
我喜歡!




_
不要有期待,
就不會有失望的問題.
感謝配吉哥的開示.





_
有些東西是無法透過文字語言來說明白,
但弔詭的昰人類的了解溝通卻是需要這些媒介,
難能可貴的昰如何把感性抽象的感覺透過理性的文字表達出來,
那是門藝術.




_
"很多時候就是不要選事情,
只要是有興趣跟能力範圍的事情,
都會是個累積,
這個經驗值不一定在明天發生,
或十年之後才發生.."

by 王文儀, the Big Issue 13.




_
接到一通電話,
雖然內容很有禮貌,
也試圖模仿臺灣人的腔調,
但聽她講完,
"喂, 先生, 方便麻煩打擾一下嗎?"
"不好意思, 不方便耶~"
馬上就按下結束通話鍵.




_
爸爸的一位朋友是高度近視, 光近視就1250度,
因為視網膜和水晶體的一些問題,
所以開刀, 但似乎功效也沒很大,
那隻開過刀的眼睛已呈現看不太到的狀況,
身為高度近視會員的我,
也去做了一次檢查,
滴了散瞳劑, 做了眼壓和一些有的沒的檢查,
看了一下我視網膜的狀況,
似乎還不算太糟,
需要保養, 吃點視力保健的東西,
醫生開了兩罐眼藥水讓我滴,
一罐滴完五分鐘後滴另一罐,
因為罐子都不是透明, 無法知道內容物,
第一罐滴完,
第二罐放在眼球上方正在努力很小心控制擠壓力道,
看見液體的顏色跟預期的有點不太一樣,
這眼藥水的顏色是紅色的,
紅色藥效感覺好像比較強喔~
有效喔!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行為藝術家,
用特殊的方式,
讓自己的眼淚流出來的顏色是紅色的.
所以我現在也成為行為藝術家了 yeah~ 




_
便當真的是項偉大的發明,
有飯有菜又有肉,
營養均衡!
價格不高!


該詞最早源於南宋時期的俗語「便當」,意思是「便利的東西、方便、順利」。傳入日本後,曾以「便道」、「辨道」、「辨當」等當字(当て字)表記[1]。

「便當」一詞後來反傳入中國是源於日語的「弁当」(新字體:弁当,舊字體:辨當),亦即中國大陸慣稱之盒飯、或香港人稱的飯盒;在早期台灣,以閩南語稱之為飯包,後因受日治時期影響而慣稱為便當。

便當通常用於午餐與晚餐,非家裡開伙,又不在餐廳用膳,即是外賣、野餐等,為了節省時間以及省卻煮飯、洗餐具等工作。可到店裡買現成的便當,或打電話找外賣店,或者到自助餐店裡,選取自己喜歡的配菜。便當也是便利商店販售的即食商品之一。

在台灣,各級學校的營養午餐普及之前,不少學生把家裡製作好的便當帶到學校去。通常是在早上放進「蒸飯室」,中午再去取回蒸好的便當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