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never mind



吃素食原本不是件什麼奇怪的事
我也不反對吃素食
但為什麼要把素食做成像肉
像是有肉的味道 感覺 形式
這樣的模式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或許是為了推廣吃素食?

在心裡層面上
吃素食有種讓人修身養性 一種清心寡慾 的感覺
就健康來說
因為現代科技有夠進步
大家愛吃肉 再怎樣也要弄出肉來給你吃
在漫漫又快速的動物生長過程中
一堆有的沒的問題似乎比較多
這或許是動植物給人的刻板印象的問題
動物跟植物比起來
比較有侵略性
終結牠們的生命時
人類感受到的痛苦比較明顯 也比較可以想像
植物沒生命嗎?!
只是跟人類生存在這世上的形態相差有些多
讓我們很難想像它們死亡的感覺是如何
 
或許是家人有人吃素
在外吃飯時
增加了一種選擇
讓不吃素食的人也可以接受 "健康飲食" 餐廳
健康飲食餐廳員工制服有明文規定是 藍色或粉紅色 polo衫 是嗎?

我想人要感謝與你意見相左
甚至是相處起來不甚舒服的人
因為如此
你才是如此特別





 

-
宗教是件有趣的事
它是一種信念
它是一種心靈寄託
它是
信主得永生
死了會上天堂
下輩子可以免受輪迴之苦
等等等等各種說法







-
越來越多資訊
越來越多照片
越來越高畫質
越來越多蒐尋結果
越來越多創作
越來越多越多
越來越多
這世界的各種東西只會越來越多
那麼大的資訊
不久現在正進行的雲端
並不是真的在雲端
並不昰存在在空氣中
並不昰不需要實體空間
現在開始出的所有可錄影的設備應該都是 HD
相片都至少是 500畫素起跳
facebook 上的朋友通常都兩三百人

這意味著這10%的人們
正快速累積著龐大的資料量

但珍貴的東西都比較稀少
稀少的東西也會比較珍貴
當這些那麼大量的照片存在的時候
我們還擁有那麼多時間去看這些照片嗎?
還是有啦 很少而已
不知道 今年 什麼時候才是重開機的時候?

4 則留言:

Mag 提到...

我也曾經有過同樣的疑問,所以稍稍做了一下了解。尤其是在歐洲,很多吃素的人並不是為了信仰,也不是為了保護生命,很多歐洲人吃素是因為覺得現在的動物都被環境污染了,他們覺得吃肉等於吃下很多淺在的人為污染跟病菌。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可以這麼有恆心的吃素,是因為他們(某些歐洲國家)的料理實在是很不怎樣,所以吃肉根吃菜也沒什麼差別了。

Sushi 提到...

我比較好奇,北歐會把素食做成像是肉的口感或做成像肉為目標的料理嗎? 台灣會有素排, 形狀就要做成像是圓圓漢堡肉的樣子, 口感味道也昰企圖要做成肉. 英國好像沒聽過這樣的料理.

Mag 提到...

我住北歐的時候太窮所以都自己煮,勢力範圍只有到超市的等級.... 不太了解外面餐館有沒有素排這種東西耶。 sorry 無法解答你的疑問 XD

Sushi 提到...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