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make people dance



有些思考 念頭在發酵
當一個思想 一個概念
身為一個設計師
如果做的只昰單一物件的展覽
就結束了
那是不是很可惜?
除非你想做的不是產品設計
不是大量生產的物品
如何定義產品設計與否
我想最簡單的定義就是
可以或有想過 被 (最好昰有效率的方式) 大量生產就是(產品)設計
其他就是藝術
我想一個產品設計師的專業性
就在於知道如何將想法表達出來
實體出來
做出來
畫出來
知道怎麼去實現出來
不然
概念就只會昰概念
想法概念雖然也不昰簡單的事

從一個概念要到量產
卻又是另一門學問
一些微調
有時真的還蠻耗費心力時間







-
同事聊到休閒活動
有人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
問我休閒是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們
問我住花多少錢
回答之後
然後就開始如同我個人秘書般
說出我應該存了不少錢 = =







-
第二位鎖匠
動作流暢沒話講
速度比起前任更是快了約莫兩分鐘
所以報價高了些
理應合理
雖然時間不長
在開鎖的過程
在我心中已經把讚按爆了
但還是保持冷靜 深呼吸
深怕汙辱到鎖匠的專業
問了聲
"但我上次開只要XXX元耶"
他也說
"好吧 那就收XXX元就好了"
好險他沒說 你沒看我這工具多專業
時間多快 姿勢多優美

所以鎖匠開鎖目的只要把鎖打開
開鎖的效率 姿勢 工具漂不漂亮
跟最終索取的費用並沒有太大正相關
過程並沒那麼重要
結果才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