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and then






















又再次結束,
似乎再過不久又要準備開始,
有人說你好, 你高興一天,
有人說你不好, 你難過一個禮拜,
三年了,
我一定不是參與最久的人,
也不是投入最多的人,
但類似的事做了三次, 大概也有些感想,
對於作品,
方向越來越貼近大眾需要, 想看的,
不需花太多時間即可理解,
讓我很質疑.
但,
今年的迴響, 好評昰這三次中最好的一次,
過去那種跟人講解完, 還聽不太理解的狀況幾乎沒發生, 
但,
這次卻不是我最用心最花心思的一次,
雖然, 我喜歡我的作品,
每件作品都有自己的個性,
但今年的方向不是我那麼喜愛的,
為了符合展覽主題, 策展人也早早跟我說不要亂搞,
我想某程度, 個人昰需要做些退讓的,
不過,
我想多少也讓自己知道,
我不昰只會做 批判式 某方面的設計.



一位學長的日本同學,
想去 RCA 唸書, 所以就聊了一下,
之後到展場來看到我的作品,
當場很客套的跟我比讚,
事後學長說他同學蠻喜歡我的作品, 
說真不虧昰 RCA 的,
我在想, 怎樣才能脫掉那三個字,
如果有一天, 有人說真不虧昰 Sushi 做的,
應該就是最大的恭維了吧.



第一年, 做了自己想做的方向,
投注我想是這三次中花最久時間想的東西,
但對於非相關領域的參觀者而言,
內心大概是 "這昰什麼東西?" 的疑問,
然後經過,
也有設計背景的友人問我是不是拿已經有的東西來硬套展覽,
雖然當時是這樣的狀況,
但今年遇到一些人,
跟我討論起那第一年做的作品,
說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只說那時後看那東西, 覺得還蠻有趣的,
跟他們訴說那背後的理念時,
他們才恍然大悟,
恩...我似乎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雋永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