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1± 提供 1± 份量的義大利麵.
1± is a spaghetti package which supplies 1± portion.


design by Sushi Chao
 

策展  自燃舊式 設計工作團隊
展覽  "很簡單 Simple, but more"
2011  台灣設計師週





//more
一個朋友說在某英國某校畢業展上看到類似的東西,
那個作品提供一個開口,
一灑就是一人份.
我沒看過那個作品,
只聽著朋友的敘述那個作品.
但我想傳達的是,
1± 並沒有要很精確的提供義大利麵的份量,
而是保留一些彈性和空間給使用者.
包括包裝開口的方式和取用麵的份量,
所以才取名為 1±,

多一些人的感覺, 而不是精確的機器,
我想太過精確或許就失去了一些小小的樂趣了.
因為參與 "很簡單" 這個展,
我試圖創造的是最符合這個展的作品 (因為策展人已經告誡我不要亂來),
而且這樣的東西並沒有創造一個新的 "設計物品",
某個朋友說, 其實你就展三條線耶~(因為一條線會變成太簡單)
這樣好像對賣錢的商業行為和我的經濟來源沒啥幫助阿~
並且讓人們用著原本的方式使用.






p.s. 專刊一本只賣 NT$49,
       爽的話可以當一本書,
       不爽就撕下某一張, 當成明信片寄給你思念的朋友,
       欲購內洽,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