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byehi









































凌晨兩點還沒睡,
就覺得不該在太過舒適的沙發上睡,
坐在辦公椅上開著燈,
在半夢半醒中到了四點35,
實在不是太舒服,
決定上網到六點多, 吃早餐,
七點行動.
拖著行李, 背著背包,
走過很挑高的空間,
說不定是最後一次在這地方了吧,
坐著蘇聯時代的老電梯,
電梯裡類比式按鍵跳起的聲音,
依然有趣,
到了一樓,刷了最後一次的門禁卡,
拿著行李檔著門,
將門禁卡和大樓出入卡放在公司櫃台,
"lovely girls, it's sushi. see you in London. ba gon~"
最後也遇到那隻可愛的貓.

坐上八點的 express 到莫斯科機場,
雖然下著雪, 但沒有很大,
坐著與行車方向相反的位置,
我想再看看這城市,
到了郊外, 窗外景色開始一整片雪白.
這或許是人們印象中這城市該有的樣貌.

進入機場, 是出關的地方,
也是當初一開始的地方, 沒有很大,
往左走, 是 check in 的地方, 相較之下大得多了,
有種出去比進來的人多很多的感覺,
實在不了解這邊眾多的航空公司,
問了櫃台, 順利找到 check in 櫃台,
開始展開不順利的行程.

服務人員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護照,
於是另一個女性也來幫忙 疑惑 ,
之後用俄文問我問題,
我以為可能是護照太新, 加上護照封面的五個字母的原因,
所以我拿出舊護照證明那護照是沒問題的,
他們翻了翻舊護照, 翻到之前英國學生簽證,
指著那簽證, 又指著新護照,
說著 "student VISA" 這是我這段時間聽到的第一個英文單字,
在俄國的這段時間, 覺得我比手畫腳功力應該有大增,
我拿出事先印好的英國免簽規定和台灣身分證,
規定還用螢光筆畫好.

縱使我說著這是去年開始的新規定,
該位幫忙的女性依舊是聽不懂似的翻著不知道是哪年的規定書,

之後拿著我的新舊護照, 規定, 身分證,
說要去查查看, 空服人員說"wait a minute" 這是第二個英文句子.
在櫃台前面的20分鐘,
Taiwan Taiwan 的字不時出現在 checkin櫃台跟隔壁櫃台的俄語談話中,
感覺不太好受,
之後有位男性來跟我說再等10分鐘,
過後, 另一個男性過來,
把我的新護照跟舊護照拿起來跟我本來比對,

"where's your hair?" 比畫著自己的頭部的位置說著.
"I just changed my hair style." 這時的我或許有些激動,
"calm down, my friend"
"I know, i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now."
最後
問了我去英國的目的, 和帶了多少錢,
"100? 1000?" "many!" (其實也沒多少, 但總要爭口氣說這句話!)
把我的身分證和護照影印後夾在那規定書中,
才好不容易拿到機票.

搭飛機要過莫斯科海關,
類似的事又再次重演,
又花了約莫20分鐘在這上面,
安全檢查要脫鞋脫掉厚重外套,
登機門又有變動,
幾乎是最後一個人上飛機,
一路從安全檢查衝到登機口,
我看空服人員也沒看我的護照,
機票撕了就讓我過了 的感覺  .

處在一種不順的狀況真的很費神.
 
不過剛剛看到莫斯科機場爆炸的新聞,
才發現或許我是幸運的.

坐了三個小時的飛機到了法蘭克福,
一下飛機就看轉機的登機口,
馬不停蹄的直奔,
那機場真的么壽大,
一路上幾乎沒停, 一路快走,
登機也才恰恰好而已,

再坐了近兩個小時的飛機回到了倫敦,
空氣似乎有點熟悉,
在新的入境卡填上資料,
過海關被問了許久, 心理上的感覺大概有十分鐘之久,
一直問我來這裡幹嗎
還問到我的家人,
最後終於去了隔壁櫃台拿了入境章蓋在護照上,
還不忘警告我這是 "特別的"簽證,
不準做工作之類違法的事.

要去領行李時, 因為被問了很久,
行李輪盤上只剩兩三個在輪轉,
過了一輪卻也還沒看見我的行李,
心想沒那麼雖小吧,
到了BA的櫃台, 得知行李還在德國度假,
當下是覺得很幹,
但事後朋友都說不用提行李很好,
隔天晚上送來時,
一邊的手把卻不見了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