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1 1/1/11





















原訂要去郊區的計劃因故取消,
改成或許是明天去,
下午四點天就黑了,
要去哪似乎都不是方便的事,
或者現在似乎沒有亂晃的情緒,
於是折返回公司,
開門, 一個再平常也不過的動作,
或許是受到上次不愉快經驗的影響,
如果是一個人開門的時候,
腦中總會浮現門開不起來的預感.

結果今天真的成真了,
從上次的經驗知道警衛那邊有監視器,
於是在門口靜靜等待,
沒多久, 看到人的身影出現,
亮出我的通行證,
跟著警衛進去,
然後他拿著卡片, 翻著簿子,
我說出公司的名稱好讓他找尋我的名字.

說完,
他對照著簿子念出我的名字, 
因為中午出去過一次, 並在我名字旁邊寫上1,
接著在上面指了指,
開始一連串的俄文, 
可以感覺出他試圖讓我了解他在說什麼,
速度放慢, 似乎還有改成比較簡單的話語,
然而對我而言, 都沒什麼不同,
之後還走出櫃台, 走向對面的電話,
拿起話筒, 做勢要打電話,
拿起來手比了又比,
之後又走回櫃台, 拿著筆比著名字旁邊的1反覆畫著,
一下子手向裡面, 一下子往下比.

這一連串的動作,
對我來說不是表達善意的方式,
就我理解就是 "你現在才進來, 是想住在這邊嗎?"
對阿你怎麼知道,
我把手掌打開, 比了希望他冷靜下來的手勢,
正要打電話給T君求救的同時,
網頁設計師- V君 剛好出現,
跟警衛講了一二句話,
警衛的神情突然變得非常和善, 還面帶笑容,
一副歡迎我進去的樣子,
我問 V君警衛到底說了什麼?
 "你本來就可以進去了,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馬的B 聽他在唬爛  
如果一開始就要讓我進去,
手勢一比我就知道我可以進去了,
需要做那麼多動作嗎?
還在那邊假裝打電話, 結果也沒打通, 
我想如果我皮夾早點拿出來可能可以更快進來.

總之最後在 V君的巧遇幫忙下進到公司了~
感謝他~



1st  beautiful shit misunderstanding on 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