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A Big Mac





















今天遇到了一些事, 很令人難忘,
剛出公司沒多久,
聽到一個聲音, 在這地方,
聽不懂的我通常都只當沒聽見,
"Happy New Year~"
跟我握手 "you speak English?"
是個高大的男子, 不是俄國人, 長得歐洲人的樣子,
算頗帥吧~(但我沒照相),
感覺得出來俄文比英文好,
因為他說 "I missing my job"
過沒多久馬上就進入正題,
"can you help me?"
"I need food, I dont have money"
"Just one big-mac, I can give you everything, my CD, my jumper.."
中間真的一度從他包包拿出他的 jumper 要給我.

這發生在公司到麥當勞的路上,
中間也跟我哈拉,
在這種地方, 真的要考慮很多事,
我在麥當勞的門口說, 走吧, 進去吧,
在排隊的時候, 問我聽什麼音樂, 我說 everything, hippop*, rock...
"50 cent?"
"no, Eminem, Jay-Z"
他說他聽一些電子樂,
很快就輪到我們點餐, 我把一百rub**給他付帳,
大麥克 73rub, 找了 27rub他也拿給我,
看他的神情動作似乎是很高興,
"Happy new year, thank you, 哈里路亞~"
"cheers, happy new year, take care yourself, good luck, man"
之後他說他要去廁所, 我不知道是有意還無意的製造機會,
因為我始終保持著一些戒心, 或許他有感覺到也說不定,
就這樣, 我也快速離開麥當勞,
繼續前往芭雷舞秀的路上.

在經過星巴克時,
有對老夫妻, 男的留著白色鬍子,臉是泛紅, 看起來似乎很強壯,
印象中, 女的也是班白的頭髮,
眼神跟他們對到的同時,
他們面帶著需要幫助的神情, 快步向我走來,
依稀還感覺得到他們的微微喘氣聲,
"You speak English?"
"Yes"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find a bank, not ATM one"
跟他們說完之後,
他們道謝之後, 也快速前往銀行.






*這是大學二年級的故事, 有個現在已經為人婦的女生是熱舞社的一員,
  有次很熱血的在我們身旁說 hiphop~hiphop~
  我問她那 hiphop 怎麼拼?
  "hip..."P"op"  雖然也是有hippop,
  但當時她腦理想的卻不是那個...
  雖然事後她說她說的就是hippop,
   
** 1rub 幾乎等於 1新台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