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the studio





















這篇文章是前陣子寫的.
studio 很有 RCA DP 的氣息,
充斥著一種雜亂感,
裡頭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和擺飾,
基本上都是老東西, 舊的打字機, 舊的鍵盤, 舊招牌...
studio 裡有一家coffee shop,
是找外面一家咖啡店進來開在studio裡,
只做公司員工的生意,
也用公司的員工卡付帳,
studio裡也有茶水室, 冰箱等,
有七八種茶葉, 一律免費.

公司開始工作的時間大概是中午11點之後,
大概10~11點陸續感受到人們的聲音,
大概晚上八九點後開始有些人會下班,
這些時間都避開了交通尖峰的時刻.
但公司沒在關門的, 24小時都開著,
假日也可以看到有人在公司.

studio分不同部門,
設計網頁, 平面設計的在同一大區塊,
產品設計部門在離負責人最近的區塊,
這部門的人沒有很多,
大概10個人左右吧,
另外也有專門負責量產的人,
其中一位是A君 (36歲, 已婚),
因為另一位負責量產的人出差, 另一個實習生還沒離開,
所以我就跟A君在一個兩人的小房間, 門都是開著的狀態,
外國人都很耐斯的, A君也是,
而且也能用英文溝通.
由於身上只有美金,
A君也非常耐斯的借我錢,
不過剛換完錢要還他,
他說那就算是給我的禮物 (外國人果然都很耐斯).

一樓有淋浴間,
五樓工作的地方有四間風格不同的廁所,
小木屋風格, express(只有小便斗), 古典風,
現代風(牆上是用白底馬賽克磁磚, 黑色的磁磚鋪著shit)

studio附近有一家麥當勞,
不知道為什麼同事很早(大概五點)就約去買晚餐,
裡面也不知道為什麼也很多人,
另外, 也不知道那可樂為什麼那麼難喝,
(難怪只有我買.)
在吃飯前,
有個外國男人朝我走來,
"你是從台灣來的嗎?"
以外國人而言是相當好的中文問我這句話,
我當下有些傻掉, 所以還是用英文跟他交談,
面對一個外國人, 就算他講著流利的中文,
一時還是無法用中文跟他講話,
總覺得怪怪的.

從機場離開就直接到了studio,
T君介紹了一下工作室的環境之後,
說我可以休息一下,
拿了懶骨頭, 在一個小房間裡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累了,
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起來之後沒多久,
就參與了第一個project短暫快速的腦力激盪.




























晚上睡在軟骨頭上,
睡在原本就不是拿來睡覺的用具上,
實在不怎麼好睡,
一直在調整入睡的姿勢,
到了一點多才又去搬來另一個軟骨頭,
原本就不是設計成用來睡覺的用具上,
就算是兩個也不會變成適合躺在上面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