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蝴蝶

大約 10:40 的時候出門到附近大概走路 5 分鐘路程的 24小時商店買東西,
選完東西, 結帳, 有兩條結帳的道,
我就選了那明顯少人的那條,
沒想到這卻是事情的開端,
那台結帳的人是個阿婆,
感覺得出來動作不是很熟練,
小問題一堆, 條碼刷不過, 用打的也有問題,
有人用刷卡結帳也拖很久,
結帳的速度變得很慢,
那時也不覺怎樣, 只覺得怎麼那麼久阿,
心理想著 "算了, 沒差, 反正也不急."
但明明前面才兩個人,
離開傷店的時候我想大概是 10:58 吧,
(因為上次跟一個公司的朋友B君11點半要出去被禁止,
B君就跟我說十一點半出去後就不能進來,
想說門禁應該就是11點半吧.)
走回公司時, 一開始還走過頭一下,
回頭要開建築物的門時,
X! 打不開耶, 這時心裡還不覺得怎樣,
門禁不是11點半嗎?
心裡想可能11點就會先鎖門這類的事,
所以就一直敲門,

大概 11:02 的時候, 看到人影, 似乎有人要出來了,
以為是警衛終於聽到我的敲門的聲音了,
聽到開鎖的聲音, 門打開,
看到警衛開門, 一個女的走出來,
等那女的出來後,
我一個箭步踏上去, 手裡拿著出入卡,
說時遲那時快,
警衛一個眼色跟動作配合著用著俄文表達著"你給我出去!"
這不用懂俄文也知道他在說啥,
他聽不懂英文, 我聽不懂俄文,
總之他就把門鎖上了.

幸好這次出門還有帶上手機, 本來還不想帶的.
(出門坐電梯時, 發現幾乎沒電,
想說應該也不會用到, 只是一下子而已,
也沒第二顆電池, 於是就這樣出門.)


這時馬上打電話給T君求救,
他說這真的沒辦法,
有兩個選項,
第一個選項是按門鈴請警衛出來,
然後像跟拜神一樣拜他,
還沒說到第二個選項的時候,
又有人出來了,
於是我把電話拿給警衛聽,
請T君幫我跟他說,
在旁邊看他講電話的神情感覺就不太妙的樣子,
(超兇狠的啦, 表情有必要那麼兇嗎?)
講了許久, 警衛電話拿給我,
講了一句俄文, 怕我聽不懂
還帶動作, 用食指起著外面,
於是我又在外面了.
(那話跟動作超簡潔有力的啦!)

之後T君打電話跟我說完全沒機會,
那警衛已經陷入一種瘋狂的狀態,
我說我才遲到才兩分鐘耶,
我發誓, 因為發現門鎖上的時候, 我就馬上看時間.
之後T君說公司有個 PM(聽名字判斷)住附近,
他會請她跟我連絡, 叫我不要走開,
於是我又在旁邊等,
怎麼越等越冷阿~ 是不是該去批一些火柴來賣了
之後躲進旁邊的大樓裡面等,
但怎麼 PM 還沒打電話來阿? 手機幾乎沒電了,
(T君跟警衛講電話的時候, 我超怕沒電的.)
所以又走出去外面在建築物門口等,
過沒多久, 又聽到開門的聲音了,
警衛 非常好心 的讓我進去,
依舊講著一串我聽不懂但感覺似乎很明顯是在靠北我的話,
進去一看,
警衛的位置那邊多了一個人, 似乎是另一個警衛或他上司,
把我的出入證收去, 我原以為他們是想核對資料,
還在旁邊等,
他們馬上說了簡短的俄文跟手勢,
讓我了解到現在是收不回那張出入卡了.

走到電梯的過程, 想跟T君講我已經進來,
沒想到電力完全不夠打那通電話了.























就是為了這幾包東西....




ps. 這手機(Philips E100) 真的很讚,
      待機超過三個禮拜!!
      只是剛好到昨天沒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