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MOSCOW!





















中正機場 checkin 態度親切的正妹空姐,
"麻煩把香港簽證或台胞證給我看一下"
想說轉機不是不用港簽嗎?
"ㄜ...我沒有要去香港, 我要去莫斯科"
並把那從香港到莫斯科10小時多的位置排在靠走道的位置,
當下實在覺得很不錯,
但這位置的優勢也僅僅使用了一次.





















香港機場很現代很乾淨,
跟中正機場感覺真的差很大,
過了後者的檢查站後的斜坡真的有股傳說中的臭味,
一種不知哪來的腐屍味.

過俄國海關要寫的 migration card,
讓我第一次寫了俄文,
雖然也不知道寫的對不對,
但就依樣畫葫蘆的寫了出來,
有一欄不知道怎麼寫,
比對邀請函上的字比了幾次,
最後決定空白, 就去過海關,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總覺得海關對於那本綠色的護照總有些困惑,
也花了多一點點時間過關,
雖然也沒問什麼 (大概我一副就是不會講俄語的樣子吧).




















負責產品設計部門的 T君來接機 (他出乎我意料的高大),
可能到達的時間是禮拜二早上的緣故吧,
出關的人沒我想像中的多,
接機的過程也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之前為了萬一, 查如何到市區的交通方式也都沒用到.
一出機場就感受到冷冽的空氣,
大概就是台灣寒流來的程度吧,
呼出空氣就會有白煙的狀態.
前往市區的路程上,
T君非常親切, 非常友善,
講很多事, 話題跟我聊,
過了一段時間的車程終於開始見識到傳說中的塞車,
T君拿出手機, 不是 iphone! 是 samsung,
有個車流的系統專為莫斯科的交通發展出來的,
顯示該路段現在的車況,
可以選擇車較少或較多的路線走~
如果不懂俄文, T君說了一個坐地鐵的小訣竅,
站在等地鐵停站的中間,
廣播是男生的聲音, 表示是往市中心的方向,
女生的聲音, 往外圍的方向,
如果是環狀線, 男生的聲音是順時針, 女生的聲音是逆時針.
(但後來發現地鐵站人超多, 能不能聽得到聲音才是問題阿~)

莫斯科一開始給我的感覺也是很多年代久遠的建築物,
但色調卻有些不同, 給人比較冷的氛圍,
顏色沒那麼強烈, 不是大紅大綠, 而是很淺的水綠, 水藍或土色等..
或說是這裡的天氣加深了冷冽的氣氛,
但基本上還是很歐洲風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