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設計師_薪水_工作

今天大概了解一下薪水,
原來生活用品產業的設計師的薪水跟錄事差不多,
我有點驚訝,
以供需原則來看,
表示這個社會設計師跟錄事的需求量是差不多的,
錄事基本上每天早上八點半打卡, 下午五點半下班,
中間有時會忙, 有時會完全沒事,
當然有些人很閒,
但遇到人還是會靠北幾句事情很多之類的話,

那設計師呢?
之前有位非本科系(我也不知道這用詞從哪時候開始的)的朋友,
念了設計後說,
設計師真的沒在下班的,
就要一直想東西,
不是下班了就可以把上班的東西完全丟到一邊,

錄事這份工作,
下班時間到,
幾乎可以完全把上班的東西放著,
明天上班再做就好,
不用思考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重複性的工作可以做二三十年,
差不多就可以退休,
含飴弄孫,
感覺似乎也不錯.

我想現實商業世界中, 總有許多限制和不能如意的地方吧.
很多事總需要妥協.

又或許設計在人生中也不是唯一的路吧?



在沉靜歲月的階段裡 by Dragon Ash

盛開的花兒誇張地展現各式各樣的姿色
四季依舊運作到了小陽春的時間
並沒有特別要做的事
獨自走在行道樹間
只是想念著一個人沒有中場休息度過的每一日
這樣的日子我也盡量的
花費心思安排著過吧
迎接衣依舊沒有改變的早晨來臨
朝陽還是反覆不斷的升起
窗外吹來的南風連胸中的苦痛都清洗吹去
過去的日子裏所流的淚
若是時間不久將會帶走一切的話
重要的是曙光
我只想一個人獨自在這多留一會
we go every day
笑著向前走去
朝著陽光照射的方向去
邁向開朗的未來
we go every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