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玉樹停鋒

有件事發生的很有意思,
今天下班點名, 奉 *師之命, 要拍幾張 **軒英勇的姿態,
因為點名的地方很暗,
我隨口說 "有點暗, 拍不大起來".
剛好站在 **樹旁邊,
這時他說 "把ISO調低就可以好拍一點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 ISO100 比 ISO800 更適合在燈光不足下拍攝.
完全把停鋒的招式* 學得撤徹底底.
不虧是新興團體 "玉樹停鋒".



*停鋒在我第一晚入駐宿舍時,
  何其榮幸能與他同住一間,
  他知道我是學產品設計,
  便很興奮的跟我說我也是學設計的,
  這樣我們會有很多話題可以聊了,
  一開始我沒特別感覺,
  當晚我們就開始聊起來,
  但越聊就感覺越奇怪,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停鋒不但沒聽過 Philippe Starck,
  跟他討論什麼他好像都不太知道, 似懂非懂, 含糊其詞,
  也沒聽過黃家益數學院,
  還跟我說讀我們這一科的, 念研究所沒什麼用,
  第一天也不想讓場面難看,
  我說對啦~看人啦~
  後來他又說他跟 X大(跟我有過節的學校) 的教授很熟,
  教授在 X大都幫他嗆好了, 就等他去念研究所,
  我還真期待他去 X大念研究所,
  好好去薰陶, 教化那裡的氣氛,
  當晚沒聊多久我回的話就越來越少.
  之後我很好奇,
  是什麼樣學校, 什麼樣的科系能有這樣不出世的天才,
  結果發現我也沒聽過那間學校,
  當下只覺得我真孤陋寡聞, 竟然不知道那間學校,
  而這樣的天才當然不會是工業設計系,
  當然是歷史上總會出現天才的藝術系.

  之後, 
  還問 你有沒有在參加比賽?
  還說我們這科系國內比賽都沒什麼用了,
  一定要得個國際大獎才有用!
  還問 你有沒有作品集, 拿出來看一下阿!
  面對天才提出這樣的問題, 能回答什麼?
 




  

  "沒有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