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after Geisai TW





















Geisai 其實真的是比較偏藝術的展覽,
在開放民眾進場前,
利用一些時間大概繞了一下,
大概八成是插畫, 一成多是攝影和雕塑.
看完只覺得 "X~評審是要評個鬼?!"
我想藝術真的是沒有客觀的條件在評比,
純粹就是看爽,
不過話說起來,
有哪件事不是看得爽最大?
不過這次展覽也不是一無所獲,
但跟我想像中的狀況也是有些不同.
跟民眾接觸之後,
也讓我知道一般民眾比起設計圈學術大老開放多了.
其實民眾接受度是很大的~

印象比較深的是跟一位民眾講解完 bunny,
他就問我 "(你是臺灣人吧) (簡體) ?"
"(你不覺得這樣有干預別人的政策嗎) (簡體) ?"
當時因為旁邊剛好有另一個人在看, 所以就去幫那個人解說了一下,
沒回答到那位應該是內地朋友的疑惑,
我沒想要干預貴國的政策,
事實上貴國的政策也不會因為別人做了什麼事做改變.
另一件事就是有位參觀者,
聽我講解完,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就一直想拿我的模型起來比劃想拍照,
我跟他都在模型旁邊,
我已經說不能拿並且 "出手" 制止他,
但他還是動手舉了我的模型,
然後模型上的幾顆東西就掉了下來,
雖然他也馬上表示歉意,
但心裡還是難免不爽, 又不能怎麼樣.
真的很悶, 公眾人物果然難當.
尊重一下作者會怎樣嗎?

主辦單位邀請了一些藝人來表演,
辦了一些活動,
但我也不知道他們表演得如何.
我想應該是不錯吧~
應該有吸引到一些文青.
 



















在展場站了八個小時, 講了不知道幾次類似的話,
雖然講了很多次, 到展覽快結束有幾次腦子不免會有點卡住,
會突然忘了要講什麼, 會停頓一兩秒想一下要講什麼,
腦子會突然混亂一下.
報到時, 主辦單位說隔天會派人 "親自" 把正常的工作證送到我攤位,
但最後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送?
























*這次展覽要感謝郁軒的大力幫忙, 多謝鐵頭提供住宿,
  老頭幫忙善後, 及來捧場的朋友.

2 則留言:

陳 祁 侑 I Chiyu Chen 提到...

就是在凡間, 當天使才不會有競爭, 我現在這邊, 只有我一個人類...

你好好幹, 這幾個project都做的很好, 當然, 投資基金這些事, 偶爾也是要搞一下...

Sushi 提到...

不過股票好像比較好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