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P




"above all dont lose hope"
我喜歡 the life of pi 這部電影
但電影的剛開始其實有點不吸引我
但過了沒多久就覺得這部電影是有些意思的
或許沒看過小說
所以也覺得這故事是新鮮的
這歷程或許就像是我們面對每個挑戰時
會遇到的過程
總會遇到極度的痛苦
當你知道這旅程快結束的時候
其實內心是有些複雜的
一方面很想快點結束
另一方面會覺得 當完成的時候 似乎就結束了
這個挑戰已經結束 完結了
另一項挑戰又要開始了
不管如何
Richard Parker 總會有離開的一天







-
孟母三遷的故事大家都有聽過
這故事主要是解釋環境如何影響一個人
同時環境也會影響別人如何看你這個人
去大學附近吃早餐 洗衣服
老闆也會很自然而然認為你是學生 老師 或跟這學校有關係的人
如果你在國外工作
大家馬上就有想像畫面
如果你在工廠工作
想像真的是很有力量的東西







-
在這裡大家都叫我設計師
設計師就像是我新的外號一般
這裡的人不叫我原本的名字 或 外號
英文名字在這裡是一件不需要存在的事情







-
這裡工作時
都會用大喇叭播放聲音
音量概是你使用電動工具工作還可以聽到聲音的大小
之前比較常聽收音機
最近改成音樂
而音樂種類真是相當多元
從西洋嘻哈音樂 台語 國語老歌 國語流行歌曲 
完全捉摸不定他們的音樂喜好







-
我想這裡的生活相當有趣味
很多事都很難遇到
洗澡的時候 會看到很小隻的青蛙在馬桶水槽蓋上
睡覺的時候 要戴著口罩睡
晚餐前或過後 似乎就要來一杯保力達B+維他露P
吃早餐要先用機車騎一小段山路
空氣中隨時都充斥著蝴蝶牌補土之類的化學氣味
很多人都坐在辦公室裏的地板吃飯







-
中午的便當 不管主菜是什麼
一定會有薑絲這樣小配菜
那粗度有著手切的不同粗細感
而不是一大袋同等細度的20元薑絲

早餐都會固定去一家早餐店吃早餐
內用的客人不多
會有一份完整的報紙
雖然食物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晚餐通常都會由我的室友 R師傅 幫我買
主食之外
他們也都會買湯
也覺得蛤仔湯 跟 蚵仔湯很補







-
下了山的附近似乎都是工業區或是勞動性質的公司
所以有不少五金店
也有很多會有飽足感的早餐
炒麵 飯之類的選擇







-
這兩天的進度是用剉刀將挖好的洞切面磨順
現在大概挖了170個洞左右
第一天開始磨的時候
非常有戰鬥力且精實的磨
然後大拇指跟虎口的肌肉也就相當精實的無法再運作
這兩天只能工作到下班時間
晚上手已經無力再拿起剉刀磨東西了
所幸冰敷還是有些效果
又是準備好明天的奮戰了

玻璃纖維的粉末有時會噴進皮膚裡
如果沒清理好
晚上睡覺的時候
皮膚跟睡袋接觸時
會產生一種微微像針在刺的感覺

不管幾點睡
七點40分時 L廠長就會從外面開鐵門
進到辦公室吃早餐
所以大概七點25分需要起床
將睡袋收好
換上工作褲
好整以暇的等 L廠長開鐵門進來
問聲早後
騎著車去吃早餐
約莫半小時後 回到模型位置開始作戰
大概10點半 L廠長會到每個人旁邊念著便當主菜種類
"排骨 扣肉 雞腿 烤鴨 香腸 豬腳"
這個安排挺不錯的
讓你在工作之餘 突然有了短暫努力的目標
增加你的工作效率

午餐過後
公司其他人會在辦公室中小憩到一點
最近天冷
L廠長有時會泡茶
因為我工作位置在辦公室不遠處
他都會端杯茶給我喝 真的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