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jigsawman



有時候事情總是會繞點遠路
花了點時間搜尋軍刀鋸這個器具
覺得它能幫上大忙
獲得之後
才發覺那玩意兒實在太過巨大
一點也不適合使用
之後換了所謂氣動鋸
換的當下
也覺得會有大斬獲
實際使用後
雖然有可用的優點
但也是有不可抗拒的缺點
最後用最多的還是最先想用的手持線鋸機







-
想像手一直支撐 2.3公斤的物品
並沿著一個不規則曲線移動
而這移動的過程是有阻力
大概會讓你 5分鐘只能移動 15公分
累的時候可以休息
但一天支撐總時數大概 6 個小時







-
付出勞力的工作
會讓身體很疲累
那天吃晚餐時
年輕的 R師傅說了
不會用頭腦賺錢 一個禮拜做六天就差不多了
禮拜天還是要休息阿







-
跟上禮拜住了同一家青年旅館
這是一個小家庭經營
(他們的小孩 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年紀)
我比較少看到這樣的經營方式
這感覺很像是他們家就住在這青年旅館裡
小孩會一直會待在這旅館 (至少周末是這樣)
然後一直使用公共區域的電視和電腦

因為在公共電腦旁邊才有插座
我只能在那位小孩的旁邊使用自己的電腦
那位小孩便看我在看什麼
看我用 facebook
問我 你會介意可以加我為好友嗎?
(但我沒跟他有什麼交談)
那一瞬間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但 他至少試了






-
越來越可以理解為什麼外勞周日會狂歡
大多數外勞都從事著勞務類的工作
這類的工作又大多是重複性的工作
一個禮拜工作六天
周六晚上開始就會需要放空
需要休息
需要有個開口去解放







-
在莫斯科實習的時後睡的是公司的沙發
在公司洗澡
在公司洗衣服
想起來還頗舒服
現在又升級了
我甚至有點不敢相信我在現在這個環境生活
跟這些人相處
真的很不同
人生多體驗







-
來這裡之前整理行李時
還有想說
會不會晚上會有些空閒時間來慢跑
會不會晚上會有些空閒時間出去閒晃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現在證明
那些想法
真的是太天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