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p



上週結束了
上週上班時數大概 50個小時
我想一定很多人都超過這個數字

有時候工作比較難的是
如何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
當然可以去試圖說服人
但有時候說服是說服
有沒有成效是另一回事
職權又是另一回事

有人來幫忙你
你變成又要去試圖說服他你的想法
你要滿足老闆的需求
你要滿足帶你的人的需求
你要滿足幫你的人的需求
人 是最難處理的課題
在下位者有時只能聽從上位者的指令
聽全部 但要做到哪 做什麼方向 
這又是另一門學問
每個職位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和難關







接下來三~五個月的時間
會很忙
但很爽
總會想起幾年前的選擇
幾年前那晚的 meeting
那場景的畫面 還深刻的在我腦海裡
那晚剛結束自己尋找論文題目的發表
大概是第二次還第三次的題目方向的發表
如同前幾次一樣 還是沒辦法定下題目
換人發表 換電腦時的空檔
我的指導教授問我
"Grony(對, 那時我還叫Grony), 你有沒有最喜歡做什麼事?"
"那種寧願犧牲睡覺時間也想做的事"
"那種做的時候會覺得很興奮的事"
(應該可以開始想歪了喔~)

或許從那時候開始慢慢影響了我之後做的決定
所以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