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最後的夏天



如果你知道已經知道離別的那天
是好的嗎?
你也知道有些人你可能不會再見了
剩下四個月不到的時間
你會做些什麼?
我想
在不同的狀況會做不同的決定
如果生命只剩四個月
你可能會陪伴家人
你可能會想多看看這世界
你可能會做些你想做 但還沒做的事
你可能會想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你可能會對人好一點
你可能不會再去計較一些有的沒的
你可能對金錢變得更加寬容 因為你知道你也帶不走
你可能會比較多勇氣 去追求你想要的體驗 目標 夢想 生活 人生







忙碌的一周過去了
讓我更加體認到最放不下的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什麼
最在意的是什麼
更加誠實的面對自己







從高層的反應
我可以理解
但這又是另一次阿Q式的勝利嗎?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這有什麼不能講的?
況且這也只是個藝術設計創作
這又讓我回想起剛回台灣
某國立大學系主任的反應

昨晚做了一個惡夢
雖然不太好受
但卻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我記得小時候
安親班的老師在午休前都會講故事
小孩子們通常起鬨要求講鬼故事
但我回家都會做惡夢
媽媽有次跟老師提起這件事
希望老師不要那麼常講
因為我都會做惡夢
昨晚夢見在晚上的學校裡
不知道什麼原因去到那裡









今年的設計師週
做的東西非常忠於自己
沒有逃避
一個很 platform 12
一個很 platform 11
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當初在 p12時
Sam Hecht 問我你想做的是
objective or subjective design?
我當時的回答是
subjective
所以我到了 p11
但這兩種我其實都想做
各有各的挑戰
各有各的難度
但兩者都是設計
又或許我們不該將設計分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