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AB



喝著大罐無糖的 AB優酪乳
身上背著 coach 的小包包
帶著灰色 看起來不是名牌的約莫 23吋的硬殼行李箱
染著一頭 看起來不是自己染的頭髮
長直髮
有人說長直髮的女生是為了保持大眾或自古以來
社會賦予女性的刻板印象
這樣的女性行事作風也較為女性化
(王雪紅董事長好像就馬上破這個梗了)
好吧 更正一下
是 大部分 的長直髮女性行事作風較為女性化
可惜她把玩的智慧型手機不是 白色 iphone4(s)
反正看起來也 幾乎 都一樣 為什麼說幾乎一樣
因為他們真的不一樣 
英文不是正統美國腔 用siri也只是搞得大家多尷尬而已
何必呢? 何必呢~ 何必呢~

她在桃園站上車
她的穿著明顯並成功的傳遞出她是因公事出國的業務之類的人
(還是她平常上班就是帶這些行李? 只是我想太多)
她坐我旁邊
吃著7-11 氣味濃厚的咖哩飯
持續配著無糖的 AB優酪乳







-
本來是想寫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提案
但不知不覺又完成第二階段了
這些日子過得相當充實
沒有空閒時間讓你想些有的沒的
充分感受到一種活著的感覺
一種前進的感覺
我想這或許是在公司上班會產生的一種感覺
一種穩定的感覺 安定的感覺
雖然說設計是一種創造的過程
似乎應該是很無比開闊的思考
但在公司體制中
不太像是那樣
似乎也不該是那樣
事情有一定的程序 做事流程
在社會有社會做事的方式 和 應對
我想這或許是我欠缺的吧
你是想當藝術家嗎? 已經第二次問我了
又或許該像某香港富商所說的
先交談 再交心
一開始都是要 先假一下 交際一下
之後再有產生信任的問題

很多感受都是相對的
在豐衣足食的狀況下
食物的美好和需要感受還會深嗎?
總之
時間和距離
是美好的







-
安穩的道路
為什麼安穩
因為很多人走
那很安全
風險較低
大家經歷的過程也不會差太遠
你走過的路 經歷過的過程
大概都有很多人走過
也可以推算的出
在某些公司
什麼時期進去
工作幾年 薪資大概多少 大概具有哪些能力
那並不是一條很多想像空間的路
但卻可以很穩定
基本上生活無慮
有時間還可以玩玩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或許我們都太害怕失敗這件事了

當你踏上旅途時
這個旅程就已經開始了

我想
人生有些事當你去做了
你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2 則留言:

Mag 提到...

主題叫 AB 是因為優酪乳是 AB 牌嗎 XD

Sushi 提到...

有時事情簡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