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_ 1955-2011




價值這件事有時後是根據擁有比例來評判,
物以稀為貴,
價格很常是造成稀少的原因,
但我想品味這件事更是難得,
實質的物品會流逝,
人的容貌也會衰老,
物品只是工具, 如何使用才是珍貴,
一台好相機, 沒有好的攝影師,
如果只是在追求外在的形式,
怎樣也追不完,
但外在形式不重要嗎?
就某角度來看是有那麼幾分重要,
但那不是長久追求的一個原點,
格調會留存, 流行會消逝.







-
今天得知 Steve Jobs 先生在 iphone4s 發表隔天,
離開這世間了,
facebook 的版面也被他的
相關新聞, R.I.P. ,之前的演講, 說過的話, 做過的事,
對世界的影響等等等等等等等
重複來來回回 po 了出來,
看到有個朋友說到,
沒想到在倫敦的時候,
Michael Jackson 和 Steve Jobs都去世了.
讓我回想起當時,
去世的不昰什麼對世界有什麼偉大貢獻的人,
但卻是我認識的人,
在我生命中實際跟我有相處過的人,
出個國, 就無緣再見面了.
另一個朋友,
出個國, 回國就看他躺在床上,
行動不便,
去看他的時後, 因為他頭部開刀,
頭骨被拿掉一塊, 所以那部分就凹下去.
本來要送他喜歡的某網球公開賽的帽子也不敢送,
怕他看了更加難過.
生命無常,
我們懂得都比做得多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