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9.63



9.63秒
不到10秒的時間
上個廁所就超過了
發呆一下就超過了
低頭一下就超過了
這是 Usain Bolt 在今年奧運跑100公尺的時間
練了多少個小時
生活飲食都是在受控制的範圍
因為黃金時期大概10年
能跑出最快的時間也只有這個時候
只為了成就這一剎那的時間
才有這 9.63 這個數字
這很不容易







今天泡茶的時候
突然想起已逝的一位阿北
我在家中剛開始泡茶的場景
他說的一些話
是一種很家常的內容
還依稀在我腦海中
或許就就是人類一種懷念或緬懷之類的東西吧







有時候人為了使別人也使自己信服
在推廣推銷自己的想法時
在不經意的時候也會打壓對手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走哪條路的理由
都在不斷累積這些理由
所以也必需把自己的堡壘鞏固好
不讓人輕易攻陷

在這百家齊鳴的年代
每個人似乎都在尋在一個心靈上的寄託
形式各式各樣
朋友中 橫跨不同時期認識的朋友
都在數個月前開始愛上了跑步這項運動
然後也去報名參與了馬拉松
我想 他們在參與馬拉松這項運動時
或許也會被問到你大學同學有在跑馬拉松的只有你嗎?
前些日子 (想想也數個月前了)
每周還有進行籃球這項運動
在那個場地打籃球的人們
我算是較年輕的一群
為什麼那些年長的人 還要打籃球?
而且打得也真的頗激烈
是什麼樣的契機 讓他們把心思放在這個上面?

某個蠻會喇賽外向的以前系籃學弟
認識某最大公司的少東
似乎交情也還不錯
也會跟他約打球 約party
雖然就像一般人相處
這樣的運動時間無形中也很"自然"的累積交情

昨天去聽了某設計高齡傳奇人物的分享會
你最終還是只能相信你相信的
因為那正代表你這個人
你這個人的思想
你這個人給人的印象
你這個人最後會遺留下來的產物
對於他和他們團隊的設計師們的想法
我並沒有全盤認同
或許我在心中某一角落早就告訴我自己不該全盤認同
因為全盤認同
我永遠可能只是跟隨者
可能也不會有新的產出
可能也不會走出自己的路

你覺得 google 對這世界貢獻大還是小?
如果台灣有機會從 google 跟 Yii 兩個選一個
我們會選什麼?

事情有時並不那麼的絕對和純粹
但總得做個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