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觸碰一下



位置旁邊坐的研一實習生,
得了許多概念獎, 還是我學弟, 優秀的不得了, 真的!
利用暑假來實習,
實在很上進, 很認真, 禮拜二到四下班後還去補托福,
一點時間都沒浪費到,
相較於我, 我看我是一整個過得太輕鬆愜意.
相信他也獲得許多, 學到許多,
不禁讓我想起我同時期研一的暑假,
因為比賽全軍覆沒, 現在想起來也沒丟幾件, 自以為 心情受波折,
八月待在澎湖的時間比在台灣久,
跟那邊的漁民生活, 出海捕魚,
在河堤曬太陽, 吹海風,
跟表姐幾乎快把澎湖可以玩的活動都玩過,
坐了快艇去了澎湖最北邊的燈塔浮潛,
夜晚躺在海堤上看流星,
在海平面的那頭可以看見遙遠的燈塔在運轉,
生活在一個僅有80幾人的小島上,
很晚的時候, 島上的漁民開船載我們從小島去本島,
熱情的漁民知道我們要留下來吃晚餐,
目睹鰻魚驚人的旺盛生命力,
曬到我這輩子最黑的程度,
一晚看過最多的流星,
體會早上捕魚後, 午餐過後坐在港口的涼亭聊天,
太過 悠閒的度過那個暑假.






-
每個人看電影都有不同的角度,
有人在意劇情好不好,
有人在意男女主角帥不帥,
有人在意配樂搭不搭,
你覺得是部好電影,
別人不見得這樣認為,
無需論辯.






-
我懷疑東倫敦的人不僅講話有一種 頓點奇特的 口音,
在那裡長大的人走路似乎都受同一個老師影響,
似乎有專門的老師在教如何走得像在東倫敦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