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生命的回憶

今年在我生日那天的凌晨,
一個看我長大,
認識我爸比我還久的一位伯伯去逝了.
自從他女兒生了小孩後,
忙著照顧孫子, 跟孫子玩耍,
就很少來我家裡喝茶, 聊天.
在他生病住院前去他常在的廟裡拜拜,
那似乎是最後一次看到他,
他那次好像是用著半虧我(爸媽) 的語氣說,
"孝ㄌㄣ ㄟ, 頭摸嘎阿ㄋㄟ喔, 加悉摸喔?!"(年輕人, 頭髮剪這樣, 那麼時髦喔?!).
坐在家中的客廳,
有時會想起他之前來家裡曾坐的位置, 
他的身影, 一些場景會在腦海中依稀的浮現.
我想起我剛開始接手泡茶的工作,
泡到一半時,
他問"孝ㄌㄣ ㄟ, 金罵ㄉㄟ估ㄧ咆阿?"(年輕人, 現在泡到第幾泡了?)
也還記得, 他開始慢慢重複講些每次都講的話題,
那時會覺得又是同樣的話題,
似乎陷入一種無限輪迴,
現在想起來卻也有些意思,
好像他還沒離開一樣,
或說有點無法想像他的生命已經消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