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跟父母講解你的作品
















How to explain it to my parents (內有影片).
記錄了九個藝術家跟他們的父母講解他們的作品,
裡面其中一段很有趣,
兒子向母親介紹作品,
媽媽可能想傳達關心, 在意作品的感覺,
下意識就摸了兒子的作品,
兒子瞬間反應 "請不要摸它". (哈~)

這場景我也面臨過,
那是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
父母的反應回想起來也是很有意思,
父母跟一般人對於藝術設計的認識差不多,
但他們可能沒想到自己的子女也在搞 "看不懂的東西"* .
反應是"這ㄗㄟ喔?!"
反應是那這個怎麼賺錢生活?






*昨天去了一個美術館, 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
  不知道小孩問了什麼,
  只聽到爸爸說"看不懂的就是藝術".
  或許吧~
  因為我有時候也看不懂~




或許就像李屏賓先生說的
"我媽媽從來搞不清楚我在幹什麼,"
"(但)她今天來了~"

4 則留言:

Mag 提到...

Hi,無意間看到你的作品 bunny,我覺得很喜歡。
http://www.sushichao.com/pixel%20penis.htm
以前一直對RCA的設計沒有很大的感觸,但是你的作品讓我覺得有被“震撼”到的感覺。讚!

Sushi 提到...

hi, 非常謝謝你的喜歡和讚賞~ 優秀的人很多~大家一起加油吧~ (你說你喜歡bunny, 但連結怎麼會是那個東西?! 哈~).

Mag 提到...

hahaha, I like that as well :p

Sushi 提到...

ha, 很少聽到女性這樣說~ cheers~